©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供电公司为高铁冬季用电“护航”

作者:钱新胜 胡科伟 来源:祁门供电公司 时间:2021-01-12

  连日来,祁门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昌景黄高铁35千伏金字牌潘村等简易变电站开展冬季特巡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倾情服务于县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皖南山区开启“速冻”模式。面对极寒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潜在隐患,祁门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对全县5座高铁35千伏简易变电站开展冬季特巡及安全隐患排查,保障高铁冬季建设中的用电安全。

  在高铁简易变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变电站内的各类设备和辅助设施进行巡视和检查,并同步对变电站主变、电容器、开关柜、蓄电池等重要设备进行仔细巡查和测温,并做好相应记录。此外,在巡视检查中,还对各个简易变电站内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清理登记,确认工器具完好并在合格周期内,切实从源头上把好设备安全操作关。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全县高铁用电设施的运维管理,建立相关服务机制,常态化做好高铁建设专用的各个简易变电站安全巡视检查服务工作,通过及时掌控、排查隐患,确保高铁建设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高铁建设“提速”。(钱新胜 胡科伟)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