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党建带“关建” 形式多样化 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大有起色

作者:余勇 东灵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08

  市直机关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应该怎么抓、具体做什么?有多少成效?还有哪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如何加强?围绕这一课题,岁尾年初,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副主任马端森、李学诗、项金如、刘德全等一行来到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地志室、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等单位的专题汇报,阅读了70多个市直单位的书面总结材料,同与会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关心下一代工作历来是党和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市市直机关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颇有起色,许多单位有创新有突破,总体上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市直关工委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各市直机关及驻黄单位在市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发挥部门职能和行业优势,认真落实推进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围绕“党建带关建”这一思路,建立健全组织队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增强工作实效,扩大社会影响,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亮点品牌,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添光增彩。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总体取得可喜成效后,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在“乡村振兴、关工助力”中发挥好各领域“五老”的作用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调研组希望各市直机关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资源共享力度,尤其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开展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以更好的关工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余勇 东灵)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