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城乡居保中心推行告知承诺制简化群众办事手续

作者:姚京 凌慧靓 时间:2020-11-20

  今年以来,为了简化群众办事手续,减免证明材料,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根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皖人社秘〔2020〕159号)文件,歙县城乡居保中心在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业务时采取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或“户籍注销证明”等注销登记证明手续,只要在充分知晓告知承诺制内容的前提下,书面签署《承诺书》后即可申办业务。对于申请人承诺的内容,县中心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核查。运用部门间信息比对、大数据核查、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线上线下”双核实,确保最大程度降低基金管理风险。

  截至目前,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已为180余名群众办结注销登记业务。(姚京 凌慧靓)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