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养老保险中心:落实便民服务推进快办行动

作者:姚庄力 吴丹丹 来源:歙县养老保险中心 时间:2020-10-26

  为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为民服务水平,歙县养老保险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人社便民服务落地落细。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落实AB岗工作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对每位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始终做到主动问候、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及时、认真、快速受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精简证明材料,实现“简便办”。在办理企业退休人员死亡抚恤费时,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与乡镇政府、民政部门通力协作,实行信息共享,精减办事相关证明材料。现只需收取抚恤申报表和殡葬政策审核表两项材料即可办结申报手续,做到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优化业务经办流程,推进落实“提速办”和“打包办”。按照省市快办行动要求,抓紧制定退休人员过世“一件事”打包办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确保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及时落实到位。(姚庄力 吴丹丹)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