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司法局:法治电影进社区 寓教于乐两相宜

来源:徽州区司法局 时间:2020-10-16

  为推进徽州区“七五”普法深入实施,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10月13日傍晚,由徽州区司法局组织的“法治电影村村播”活动在徽州人家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晚饭过后辖区居民呼唤亲朋好友来到放映地点,一边闲聊一边看电影。公益电影放映队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扫黄打非》,用近年来成功查办的“扫黄打非”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形象展示了“扫黄打非”的工作内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侵权责任篇,以“扫黄打非”为主线,将法律条文融入其中,构思巧妙,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远离侵权盗版和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徽州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放映电影间隙,向居民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解答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提高了新颁布《民法典》的知晓率,拉近了法律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营造了法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此次放映活动将在全区52个村居开展,截至目前,已放映10余场,观众人数千余人。通过观看此类法治电影,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遏制违法犯罪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