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蜈蚣岭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钱立发 来源:歙县关工委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经县委同意,歙县关工委组织赴璜田乡开展学习“蜈蚣岭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县关工委领导程德球、王德祺、周良信、方大坤、王红英,各乡镇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参加活动。

  在蜈蚣岭村会议室,老书记胡进法介绍了该村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蜈蚣岭人以“大寨精神”为榜样,挖山不止、垒石不停,硬是用石头蘸着汗水与鲜血,在秃岭峭壁上开出了蔚为壮观的千亩梯地以及蜈蚣岭村的建设经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创新、愚公移山、人定胜天”的蜈蚣岭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程德球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关工委工作,要求各乡镇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认认真真抓好一、两件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好做实。

  大家还参观考察了蜈蚣岭梯地和村史馆。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级“五老”及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再上新台阶。(钱立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