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移动“智慧酒店”为民宿产业发展提速

作者:余萍萍 何艳 吕春太 来源:黄山移动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由省文旅厅、市政府主办的以“新时代 新乡村 新民宿”为主题的2020安徽民宿大会在黟县开幕,参会人员分组参观了黟县境内具有代表性的精品民宿和民宿产业展销集市,其中包括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智享酒店”的产品展区,同时做好民宿大会的网络保障各项工作,为民宿产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产业链和技术手段支持。

  据悉,黄山全市有2168 家民宿,全省数量第一,优质比重第一。一间间徽州屋舍,一处处乡间民居,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有力推动民宿产业信息化发展,黄山移动全力打造“智慧酒店”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针对不同需求,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确保民宿客栈信息化工程落地、做实。

  “智慧酒店”是针对传统酒店获客难、体验差、溢价率低、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所打造的一款赋能传统酒店智慧化管理和体验的解决方案。结合PC端和移动端平台,酒店管理系统、酒店及客房智能终端,为酒店客人提供远程订房、自助入住、智慧生活、智能服务以及自助退房等智慧化体验。打造智慧化民宿酒店,提高酒店管理效率,提升酒店智能化服务能力。

  在酒店民宿入住前,客人可以开启360度全景选房,远程调节温湿度,到店后可以通过迎宾机器人咨询酒店入住详情、酒店道路、酒店周边情况甚至聊天,还可以在自助入住机办理入住,免去排队等候烦恼,享受语音客控、客房管家、智能配货机器人的贴心服务。

  黄山移动全面顺应“新时代、新乡村、新民宿”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民宿+”发展模式,加快民宿与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民宿产业发展插上“智慧云”翅膀,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余萍萍 何艳 吕春太)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