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甘棠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黄山区甘棠市场监督管理所 时间:2020-06-05

  近日,甘棠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母婴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儿童玩具市场监管,保障儿童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棠所执法人员对以上10多家经营户售卖的玩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儿童玩具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按规定应当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玩具是否有相应标志,是否注明厂名厂址;包装是否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存在经营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等不健康玩具的行为,严禁玩具枪支的流通;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儿童玩具行为。

  甘棠所根据《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向经营户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并督促相关经营户依法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儿童玩具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在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甘棠所发现有5家商店存在销售“三无”玩具产品的行为,暂无发现危险玩具,并当场对这5家商店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