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作者:梁悦定 来源:黄山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4-09

  市生态环境局紧抓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契机,采取四项举措加大力度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是紧抓“当下改”。实施挂图作战,实施周调度、月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配套措施,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整改工作。组织市直职能部门对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进行验收,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137件群众信访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及验收销号,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219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203件。二是落实“长久立”。把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即抓好短期攻坚行动,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注重长期坚持,初步建立形成对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整治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2019年自行排查的14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2020年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三是坚持“抓日常”。持续做好“12369”环保热线、“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微信、网络等平台管理,修订《黄山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细则》,进一步畅通环境信访举报途径,及时、规范、有效做好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的受理、办理和反馈等环境信访日常工作,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保障群众环境权益。2019年至今,共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件910件,均得到有效办理。四是攻坚“硬骨头”。围绕“四重”信访问题,建立动态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认真做好政风行风上线工作,持续紧盯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对5件重点、难点信访件进行包案下访,高位、高效推进解决信访积案和环境重复访问题。2019年排查梳理的2个信访矛盾纠纷已基本化解,1件信访积案成功结案。(梁悦定)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