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信投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来源:黄山信投集团 时间:2020-04-09

  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培育集团全体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清明节日氛围,黄山信投集团于4月3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第一篇章:铭记英雄

  组织全员观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奋斗的视频记录片,向援鄂医务人员致敬,进一步激发正能量,弘扬“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期间的奉献精神。并分享了毛主席《送瘟神》这首诗,号召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第二篇章:文明倡议

  组织全员签署《黄山信投集团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摒弃陈规陋习,防患火灾隐患。同时号召大家登录中国文明网网站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行忠义、培育忠心、塑造忠诚。

  第三篇章:春的希望

  组织全员开展清明文化经典鉴赏/诵读活动,以时间为序,感受唐、宋、清、民国、现代等不同时期经典清明诗词的韵味。

  活动中员工踊跃发言,积极响应集团的文明祭祀倡议,表达了向优秀医务人员学习的决心。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祁隆飙、王辉参加此次活动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形式,希望全体员工在重温历史文化、祭奠民族英雄的同时,传承弘扬先进文化,勿忘先烈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