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社区办: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来敲门

作者:王升萍 来源:徽州区社区办 时间:2020-04-08

  市容环境不仅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市民百姓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徽州区社区办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项民生工程,在多番努力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不忘关注市民的生活品质,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红十字会小区正在给绿化带补绿

  图为工人正在出新老旧小区的楼道

图为廉租房小区改造后的新貌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幸福。徽州区社区办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对老旧小区进行道路硬化、绿化美化、楼道刷新、路灯安装、停车位规划、健身器材增设、文化广场升级、公益广告提质等改造,彻底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的落后面貌,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在公安宿舍小区,住户90%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他们平时基本上都是在广场散步,锻炼形式很单一,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对上争取,把该小区纳入增设体育器材小区名单中,切实满足住户的需求,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在红十字会小区,十几个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给绿化带种草,一改原来“光秃秃”的原样,改造后小区整体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在咏华花园小区,社区选取光照充足的地方统一制作了集中晾衣架,从前搭竹架晾晒的现象没了,居民纷纷点赞社区的惠民举措,住在该小区的许立平真心地赞叹道“社区处处想在我们前面,我们的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真得开心!”。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居民心里想的小事就是我们要做的大事,要从这些贴心的细节来彰显我们服务的温度。”从楼道里的声控灯到小区内的路灯,从解决道路的坑洼积水到新增小区内的公益广告,楼道亮了,路好走了,小区美了,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让居民们有了“老屋新住”的感觉。

  老旧小区改造,美了小区的“面子”,更是暖了居民的“心里”,随着小区环境的变化,居民们的一些习惯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乱扔垃圾现象少了,邻里和睦共处、互帮互助的氛围更浓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也随之上涨。旧貌换新颜,老旧小区正迎来改造升级的“春天”,居民们也搭上了这趟“春天的班车”,见证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的小区新貌,让幸福自己来敲门。(王升萍)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