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疫情下首场现场招聘会在黟县拉开帷幕

作者:王 凯 来源:黟县城居中心 黟县人社局 时间:2020-04-08

  为有效缓解该县复工企业用工短缺问题,4月8日,黟县人社局成功举办了疫情期间首场线下招聘活动,共有14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吸引200余人次咨询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2人。

  上午8点半,黟县人力资源市场外排起了长队,入口处设置了多重“关卡”,求职者在测量体温、填写基本信息、出示安康码后才能进入招聘会现场,且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活动现场有工作人员巡视,提醒求职者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避免人员聚集、扎堆,确保招聘会有序进行。

  因是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招聘会,企业和求职者的热情都很高,不少人在开场前20分钟就开始排队等候入场。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线工人紧缺,趁着这次首场招聘会,赶紧来“抢人”。

  “防疫措施很周密,我们感到很安全。今天难得起了个大早,就着急忙慌的赶到招工现场,投递了几家意向企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尽快上岗。”来自碧阳镇钟山村的石贤慧说。

  家住泗溪的贫困户卢先生此前在浙江永康工厂上班,考虑到老母亲生病需要照顾,便在年前辞了工作。“没想到这一辞就遇到了疫情,连着好几个月不能工作。期间也通过网上求职,但企业一直没有联系自己,听说这里有场线下招聘会,就过来看看。”

  “这次现场招聘除了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外,更重要的是为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的求职问题。”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都在网上招聘,但部分困难人群不善于通过网络、手机寻找招聘信息,求职途径减少。此次现场招聘活动对他们来说犹如及时雨,与线上招聘相比,他们更青睐“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下招聘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举行现场招聘活动,有求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登录黄山公共招聘网(#)了解具体招聘信息,同时也提醒广大求职者,现场招聘会开放期间,进场人员最好提前申请好“安康码”,以便节约入场时间。(王 凯)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