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财政局“四强化”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徐瑞环 来源:黟县财政局 时间:2020-04-08

  清明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为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黟县财政局提前部署,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全局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及早部署。局党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充分准备,在举措上及早部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文件通知精神,强调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层层布置、层层落实、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制定《黟县财政局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安全监管,消除隐患。组织干部职工节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所属股室的电灯、电扇、电脑、空调等用电设备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并对过期文件或废弃物品进行处理,禁止在办公区、办公室内存放汽油等易燃物品。同时要求在离开办公区域时,切断各种电器电源,防止因电源或线路故障而引发火灾事故,做到不留隐患,防患于未然。

  强化文明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局宣传公开栏、局政务公开网、QQ群、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传统祭扫习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倡导安全出行,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祭扫工作。鼓励大家积极转发宣传《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做到文明祭祀,人人都是参与者。

  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保持电话畅通,不得出现脱岗、断岗等现象,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工作,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确保了“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徐瑞环)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