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民政局开展“告别陋习,文明祭扫”活动全力推进祭扫新风尚

作者:叶建斌 来源:徽州区民政局 时间:2020-04-08

  徽州区民政局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强化学习,提高意识。全体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和《徽州区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方案》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倡导文明祭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带好头、作表率。

  加大宣传,文明祭扫。各乡镇、各殡葬服务单位利用村、社区公开栏、宣传横幅、电子屏、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节地生态葬和文明安全祭扫宣传。深入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等殡葬文明新风尚,将疫情期间的祭扫举措固化延续,引导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共同推进丧葬礼俗改革,不断推进殡葬移风易俗。

  落实方案,狠抓落实。制定下发《徽州区2020年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借助清明祭扫温馨提示等方式多途径发布清明祭扫疫情管控措施和便民服务举措。各乡镇、村夯实属地责任,强化管控;清明节当日紫霞公墓共安排工作人员5人,民政、交警、潜口镇派员积极协助,对前来祭扫人员出示“安康码”和接受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可以进入墓区;倡导文明祭扫,禁止燃放炮竹,同时开展免费送鲜花活动,确保安全文明有序祭扫。

  在清明期间,全区广大居民认真遵守殡葬管理和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文明祭祀,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共同保护好绿色家园,维护了我区的良好生态环境。(叶建斌)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