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作者:谢 瑶 来源:徽州区文峰社区 时间:2020-0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政策,2020年,徽州区社区办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知晓率。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张贴宣传报、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页,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向各社区民生工程联络员和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做好参保扩面和续保缴费工作,引导参保居民提高个人缴费档次。

  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严把参保资格审核关,规范档案管理制度。对新参保及补缴保费的,完善资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年满60周岁的老人及时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对已死亡的人员,协助其家属及时办理注销及丧葬费手续。

  全面完成全民参保计划入户登记工作。社区办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了辖区内全民参保计划入户登记工作,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辖区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未参保人员的入户调查及个人信息数据采集,做好台账工作。

  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一件惠及劝社区居民的实事、好事,是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的积极性,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尽心竭力提供便民高效的服务,以最优质的服务吸引群众参与,赢得群众满意,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办实。(谢 瑶)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