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人民医院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作者:严群燕 来源:屯溪区人民医院 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上午,是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阳光灿烂。屯溪区人民医院的职工一早上班就传开了医院选派的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吴微徽、齐腊月、李战萍三人将于当天上午回家,车队将会经过医院门前,大家都很兴奋,想早一点看到久别的三位同事。

  医院也为欢迎她们回家早早的做好了准备,门口电子屏的欢迎标语、大红的横幅、拿小红旗的迎宾队,还有美丽的鲜花和欢迎词。十点,大家自发提前到医院门口等候着,翘首以盼,看到开道的警车威武而来,两辆专用大巴紧随其后,大家顿时精神鼓舞,情不自禁挥动手中的小红旗,高呼“欢迎回家!”眼睛还在车窗边寻觅着,希望车子开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屯溪区领导、主管部门领导来屯溪区医院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在欢迎会上,屯溪区副区长魏晓丽感谢三位勇士,在疫情来临时,毫不畏惧,代表屯溪区医务工作者积极援鄂,在抗疫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对新冠肺炎患者来说,她们既是护士,又是生活护理员,又是心里疏导师,她们给武汉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回家后,要他们从身体到心理好好休整一周,再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2月20日,吴微微、齐腊月、李战萍三位同志带着领导的嘱托和亲人不舍的目光出发武汉。她们被安排在武汉中心医院的后湖院区,管理着80张床位,有普通病人,也有危重病人。每次早班都是5:30起床,吃饭,准备物品,6:20准时出发。下午班是12:30准时出发,一个班下来都是10个小时,进病区前不敢喝水,当穿着隔离衣、防护服,带着两层口罩连续工作2个小时之后,就会开始慢慢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一走动就浑身湿透,护目镜也开始渐渐模糊,最后只能从护目镜流下水珠的一条条缝隙里看清楚那么一点点,耳朵也被口罩和护目镜的带子勒得火辣辣的痛,感觉就快掉下来。但她们还是互相打气,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为每间房间进行消毒杀菌,接待病人,安慰病人,拿药送饭,就像她们说的那样:前面的路我们不知道有多辛苦,但是我们相信自己能做好,我们不是什么英雄,我们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每天处理完工作,交接完班,已是全身虚脱状态,每次下班后脸上都会有深深的压痕,甚至有时候会压出水泡。

  这次援鄂之行,她们提升了自己,也给大家树立了好榜样。(严群燕)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