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来源:黄山市图书馆 时间:2020-04-08

  4月7日,时值春和景明,黄山市图书馆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开放区域为一楼报刊区、二楼电子阅览室暂不开放,其它区域恢复开放。

  该馆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更好的保障广大市民读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

  开馆当天,9点刚过,读者就接踵而至,在该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读者证或身份证、绿色“安康码”,并在人脸识别测温仪前检测正常后入馆。入馆后全程佩戴口罩,统一在一楼大厅自助借还机上归还图书,借书时都自行在杀菌机上进行杀毒。相比较之前,入馆后的闲情信步浏览文献图书,读者现在大多来去匆匆,不长时间停留驻足。

  开馆伊始,迎来了第一位医护工作者,是一位年轻的女医生,她凭医师资格证书办理了医护读者证。该馆为表达对医护工作人员的敬意,凡医护工作者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及本人身份证可免押金办理读者证,可借册数增加至6册。为鼓励市民读者阅读和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该馆将免除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6月30日产生的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疫情期间该馆将继续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活动,丰富广大市民读者疫情时期的精神生活,以读攻毒、助力战疫。愿广大市民读者继续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彼此的阅读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新的台阶。(潘 俊)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