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石化黄山石油全方位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管理提升年”活动

作者:张小非 来源:中国石化黄山石油 时间:2020-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区域成品油保供“主渠道”作用,4月7日,中国石化黄山石油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暨“管理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号召广大干部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切实履行央企“三大责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效“双胜利”。

  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管理提升年”活动,该公司分别制定了“一行动”“一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党政一把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进度跟踪,加强过程监管,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确保“一行动”“一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条不紊地进行。会上,公司总经理分别与区县公司、经营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

  会议指出,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管理提升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的有力行动,是加快公司提质增效的有力行动,是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的有力行动,各级干部员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疫情消退趋稳的有利时机、抓住经济活动回暖的有利时机、抓住生产经营黄金期,促进生产经营全面回归正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要紧盯重点指标,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构建“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都要盯指标”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石油石化勤俭办企的优良传统,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加强成本管控,加强费用管理,认真落实费用的“建标、对标、追标、创标”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越是在生产经营节奏加快、高强度运行的时期,越要提升库站窗口服务质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管理提升年”活动,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主战场、“试金石”,要以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把国有企业独特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好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在生产经营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育好苗子,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使他们砥砺奋斗意志、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明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初心使命。

  据悉,该公司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尽快形成热度、形成声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岗位职责落实到位、管理措施细化到位、内外风险防控到位、责任追究执行到位”的“四个到位”,努力实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经营绩效明显提升,基础管理明显提升”的“四个提升”,实现黄山石油综合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张小非)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