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周 潇 来源:黄山市徽州区司法局 时间:2020-04-07

  4月3日,徽州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度司法行政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卫东作总结报告,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四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玉清主持,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依法治区、营商环境、政府法制、维护稳定、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在职能转变中谱写新篇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徽州区荣获安徽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称号,区司法局荣获第十三届黄山市文明单位称号,西溪南司法所吴吉安同志荣获安徽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称号,杨村司法所罗辉同志荣获安徽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称号。

  就全面做好2020年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法治徽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执法、司法、普法各个环节协同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及时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聚焦核心职能,展现依法治区新作为。筹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配合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开展相应工作。

  四是全面依法行政,开启政府法制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继续做好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应诉工作,按照省市要求继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不断推进及巩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

  五是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完成“七五”普法任务。精心准备省市法宣办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全面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不断健全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切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六是践行为民宗旨,勇夺和谐稳定新胜利。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

  七是聚焦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建设主题,积极做好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企业等中心工作,不断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新徽州作出积极的努力。(周 潇)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