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一季度安委会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罗冰 来源:黄山风景区安监局 时间:2020-03-26

  3月25日下午,黄山风景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应急管理部、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全国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3月9日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政治处、园林局、气象处、股份公司分别就2020年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春季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气象信息和防雷检测工作、“清明”、“五一”安全生产准备情况,特别是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洪建春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教育,加强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要突出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抓好市外新进人员目的地跟踪管控,“外防输入”,落实落细的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春季是地质灾害高发季节,重点做好莲花峰、西海大峡谷日常地质灾害预防的安全检查工作。近期要对全山5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巡查,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四要做好春季森林防火、防雷工作。森林防火是景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清明”小长假各项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做好2020的防雷检测工作,尽快排查防雷设施故障隐患,把已知隐患整改到位。五要全面做好景区的旅游安全工作。重点是旅游交通安全、旅游接待实施安全、食品安全方面。对宾馆饭店、索道、新国线换乘中心、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运营。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的能力,保障游客安全。六要高度做好重点工程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施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脚手架临边防护管理,特别是条件不具备的,更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全面保障施工通道通畅。七是安委办要落实好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在实处。一方面要针对安全责任、安全意识落实情况加强监管,另一方面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做好监管工作,加强指导督导,梳理研究近年景区突发事件应对经验,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罗冰)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