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金涛率队调研高新区安置区综合整治工作

作者:许振东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20-02-21

  2月21日,黄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金涛专题调研约山安置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细基础调查、做透整治方案、做实群众工作、做优地块利用,不断提升小区品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程涛,新潭镇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住建局、社会事务局、文明办、引充社区相关责任人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后,金涛指出,随着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人居环境与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需求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城市建设所面临的压力挑战也与日俱增。各责任部门要总结发扬优良作风,大力推进辖区安置区环境综合整治,实现面貌显著变化,功能、环境、品质明显提升。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金涛要求,一要做细基础调查,摸清底数,梳理政策,广泛听取民意、吸纳民智,确保整治精准科学;二要做透整治方案,坚持“以人为本、精心精细、成本可控、建管结合、立足长效”理念,统筹做好空间疏导减法与功能完善加法,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系统思考社区服务完善、历史文化传承、专业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三要做实群众工作,以民主促民生,确定先行试点,以道路硬化、雨污水管网建设、停车位设置、盘活固定资产等工作为重点,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充分激发社区、居民主体积极性。四要做优地块利用,科学规划设计,结合失地农民及孤寡老人日常生活实际,合理设置“开心菜园”,杜绝毁绿种菜现象反弹,丰富居民日常生活,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许振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