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交通运输局:防疫复工(产)两不误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2-21

  黄山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防疫、复工(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全市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保畅“三返”,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交通入口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市交通防控组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外地进入我市旅客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全市各地交通管控点均由交通部门牵头布置实施。2月9日24时我市正式启动返(来)黄人员健康信息电子登记工作,为提高旅客健康信息登记工作效率,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技术单位开发来(返)黄旅客健康电子登记系统。以信息化手段辅助人工登记管理,采取提前登记、扫码通行等方式有效降低人工登记交叉感染风险。为便于实施最小单元网格化防控管理,持续不断升级优化来(返)黄旅客健康电子登记系统,我市率先在全省上线分级统计查询功能,各区县乡镇、社区可以自行在健康管理平台根据目的地分级、分区域查询返(来)黄旅客,实时掌握了解“第一手”旅客输入信息,大幅提升基层摸排登记工作效率。自2月9日以来,分区县推送返(来)黄旅客健康信息20624人次。

  为做好居民生活生产物资保障,2月10日起,该局优化服务,全天24小时提供通行证办理服务,落实“省内跨市和跨省运输应急物资通行证”网上办理,简化办理手续,方便运输车辆通行。

  截至2月15日,共办理省外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142个、省内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81个。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从实际出发,推行公交定制服务,为企业复工提供出行保障。市公交公司从2月13日起为中心城区有出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公交,送人到岗”服务,并强化各项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为市民提供放心、安心的乘车环境;黄山长运公司开启“上门式”“靠前式”的直达包车运输服务,提供多种车型可供选择,助力企业复工、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综合窗口精简手续流程,及时调整服务方式,推出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线下办事“一对一指导”、电话预约等多种服务方式,2月13日上午,指导黄山骏宁汽车服务责任有限公司进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事项申请预约工作,当日下午就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送达企业,确保企业及时复工。

  为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还统筹安排,协助做好黄山-杭州复工专列开通工作,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复工人员,做好复工人员高铁北站至各区县往返运输保障工作,黄山-杭州复工专列已于2月18日晚首发;同时,联系高铁北站,统筹做好复工人员“杭州健康绿码”审核、体温检测等工作,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舒俊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