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推行“零接触”线上招聘,配备“人社服务专员”,确保企业用工

作者:王 凯 来源:黟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时间:2020-02-19

  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同时满足企业复工后的用工需求,黟县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求职招聘“不打烊”。

  推行“零接触”线上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黟县人社局暂停所有举办的现场招聘活动,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利用现有人社企业招聘qq群、安徽公共招聘网、黄山公共招聘网等平台,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线上沟通联系,挖掘服务需求,征集求职招聘信息,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企业登陆安徽公共招聘网和黄山公共招聘网预订展位并发布职位。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站直接查询线上发布的岗位信息,依据行业类型、经济类型、所在区域、薪酬待遇等查询匹配相应的岗位,对于感兴趣的岗位,求职者可以在线或者通过企业邮箱投递简历,用人单位可同时查看简历。

  聚集“多方合力”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为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黟县人社局一方面加强对各乡镇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的组织,通过发放《致全体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和《黟县“2020就春风行动”岗位信息表》广泛宣传全县企业招工信息,并动员群众利用线上方式参与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另一方面与企业建立“1对1”工作联系机制,为县重点企业明确1名人社服务专员,并指定1名联系领导,协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复产用工问题。

  “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招才引才。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企业开展转岗转业培训,按每人1200元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截止目前,黟县已为23家县重点企业全部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共有43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左右,上网访问平台求职者累计6272人次,发放岗位信息表25000份,各招聘企业收到网络投递简历和电话咨询10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2人。(王 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