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总工会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郑 凯 来源:歙县总工会 时间:2020-02-19

  2月19日,歙县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安华传达了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县总工会近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总工会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小区人员进出必须佩戴口罩,检查通行证(工作证、出入证)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执行市外来歙人员登记报备制度,并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包保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包保贫困户疫情防控工作。扶贫干部要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贫困户,及时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疫情防控。二要主动出谋划策通过电商扶贫、就业扶贫等手段增加贫困户收入。三要开展精准帮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四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影响下的脱贫攻坚形式,进一步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解决贫困户“出不来”影响劳务收入问题,解决帮扶干部“进不去”影响帮扶工作问题,解决“落不实”影响工作推进问题;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疫情影响降得更低,把短板弱项补得更牢,把决战开局起的更好;要强化举措务实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压紧责任,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郑 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