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战疫情、保春耕、献爱心——供销社企业“抗疫备耕”两不误

来源:黄山供销集团 时间:2020-02-19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逢春耕备耕时节。安徽省供销社和黄山市供销社共同投资成立的安徽辉隆集团新安农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农资)充分发挥黄山市农资供应生力军作用, 全力以赴“战疫情、保春耕、献爱心”。

  有效储备春耕农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期,恰好是春耕备耕来临之际。在春节前,新安农资认真分析并预判了今年春耕农资市场形势,多方组织货源,提前备足备好备全农资产品。加之,今年以来共调入各类肥料2200余吨,263万元的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残留农药,完全可以满足全市春耕生产需求。

  积极协调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给农资调运和供应方面带来影响。为此,新安农资千方百计协调生产企业、经销商、交通运输部门及镇村社区,打通运输渠道,全力组织调运,努力确保不误春耕。截至目前,已向全市农村供应各类肥料1800吨,集中配送农药113万元。

  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安农资严格落实有关防控要求和措施,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通过微信、QQ办公群,及时传达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建立员工健康日报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购置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对市外返岗员工落实居家隔离制度。在农资调运过程中,对配送人员、车辆、配送数量等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做到人员进出第一时间测量体温、询问有无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实现疫情可追溯。同时,向货物装卸人员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督促其正确使用。

  助力防控献爱心。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为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安农资干部员工积极奉献爱心,共捐款1513元,并全部转交黄山市红十字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