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城管执法局“四个到位”强化公园广场疫情防控

作者:王超 来源:歙县城管执法局 时间:2020-02-19

  为保证市民身体健康安全,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歙县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公园广场防控应对工作,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一制度保障到位。建立公园广场巡查值班制度。对我县城区18个、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公园广场进行梳理,定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全天候不间断值守巡查。建立检查督查工作制度。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前往各公园广场进行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根据各广场公园的实际情况合理增加、调配巡查人员。保证了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防疫宣传到位。在公园及广场等显著位置采用摆放温馨提示牌、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提醒入园、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防疫。

  三防控措施到位。审慎合理封闭部分公园广场出入口。发挥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运行监控作用,利用分布公园广场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网上巡查,如:新洲公园内发现有多人聚集打篮球情况,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片区值守人员,进行劝导。组织安排执法队员、志愿者对各大广场公园人员聚集、未带口罩进行劝导,仅2月18日一天就出动140人次,劝导人员聚集50人次、未带口罩100多人次,减少了因人员聚集而产生病毒传播的风险。

  四消毒防范到位。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加强对公园广场的公厕、垃圾箱、健身器材、座椅等进行消毒,并着重加强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公园广场车辆停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提高了公园广场的防疫管理水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歙县城管执法局本着对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具体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公园广场的和谐稳定环境。(王超)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