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水上防疫一线的“勤务兵”——李莹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时间:2020-02-19

  李莹,一名基层海事人,两个小孩的母亲,也是一位基层公安干警的妻子。自春节假期,疫情来袭,夫妻俩将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后,共同选择了冲上防疫一线。私下里,他们互称战友、互相打气,携手同行。“嗨,战友,今天战况如何?”每日闲暇时最简单的问候,饱含着夫妻俩最深的牵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中,李莹所在的处综合科作为后勤保障的关键一环,在春节期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多方筹措,李莹更是排队采购,储备到一批防护物资,保证了奋战一线同事的物资供给。物资来了,她每天心忧的是“口罩快用完了怎么办?防护服没有怎么办?消毒液、酒精不够了怎么办?”。她每天围着物资着急打转,不仅要定量定向控制口罩,做好废弃口罩的回收处理,还要对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每天使用情况,办公大楼一次消毒用量等情况烂熟于心。

  像她这样的基层海事人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留给家人的可能只有寥寥话语和匆匆背影,但在执勤卡点、工作岗位,他们却用忙碌的身影和片刻不停的话语向社区群众和出入人员宣传着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防护知识,默默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着基层海事人的信念和坚守。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