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督查

作者:钱立发 来源:歙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9-12-12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一年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歙县关工委对全县各乡镇、部分学校以及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了一次年终检查督查。

 

 

  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县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各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建带关建情况情况以及“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参与“脱贫攻坚,关工助力”等工作。

  这次督查,县关工委采取集中和分组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小川乡、王村镇等10个乡镇,每个乡镇都到村或者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五老”发挥作用情况。从这次督查来看,全县各乡镇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党政领导重视,部门协调配合,党建带关建作用发挥较好,学校和老年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阵地作用明显。同时,县关工委还要求其他乡镇和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做好自查总结,并将自查总结报县关工委办公室。

  对于下一步工作,县关工委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好,切实做到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理念;二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孩子们从小好好学习,锻炼本领,为中华崛起、实现中国梦而读书;三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继续抓好。要从小开展劳动教育,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四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注重引导,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革命英雄事迹教育人;五要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工作,做到家校联动,切实担负起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责任。(钱立发)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