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送法进军营”我们在行动!

来源: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19-12-06

  在全县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军地感情,共同推进法治建设,有效提高驻地武警官兵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12月5日上午,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法宣办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黟县武警中队,召开座谈会,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退役士兵安置条例》,针对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以及自主创业税费减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现阶段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改革的重点、热点问题,与武警官兵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一一耐心释疑、解惑。

  随后,县法宣办工作人员为武警战士们详细讲述了《宪法》有关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章节内容,与在场官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咨询互动,详细解答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赠送了《宪法》手册和有关法律政策明白纸。

  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宣办和武警中队负责人还就进一步加强军地法治共建突出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均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共同营造一个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的氛围。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