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精准帮扶暖人心——市文明办因户施策帮扶结对贫困户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19-12-05

  市文明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学做结合,因户施策,着力改善结对帮扶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市文明办领导干部带队多次深入徽州区洽舍乡张村村开展扶贫调研,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方秧仂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针对方秧仂因病致残,生活不能自理,丈夫也年老体弱的实际情况,为防止再次返贫,我办积极联系村扶贫工作队,为其量身制定了以产业脱贫为导向,健康脱贫、就业脱贫、金融扶贫、社保兜底脱贫、生态保护脱贫等相结合的帮扶措施。同时,积极协调黄山首康医院将方秧仂户纳入了2019年度资助贫困家庭。

  12月5日上午,在村支委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等陪同下,方秧仂丈夫俞国兵参加了黄山首康医院举办“贫病家庭一路有我”现场捐赠仪式,收到由首康医院捐赠的生活资助款2000元及该院“就医减免卡”一张。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