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

黟县登高望远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

作者:李驹 来源:黟县发改委 时间:2019-11-08

 

  黟县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高起点谋划:成立黟县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个重大研究课题和6项重点专项规划,印发《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前进方向,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深入开展总体发展思路研究。

  高标准谋划:全面梳理黟县重点项目谋划和建设发展现状,分析扩大有效投入的重点、难点、努力方向和重点举措,研究提出“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谋划“十四五”重大储备项目14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9个),项目总投资523.11亿元,谋划2020年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348.9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7.94亿元。

  高质量谋划: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融杭”两个关键,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审议通过《黟县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方案》,将“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省和市对长三角区域发展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研究,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突出重大战略性项目的牵引作用,谋划储备一批对我县“十四五”发展起关键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李驹)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