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

“11·9”全国消防日 歙县教育系统在行动

作者:王政善 罗小静 吴紫庭 来源:歙县教育局 时间:2019-11-08

  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歙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11月6日上午,示范幼儿园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当地消防大队慰问官兵并进行参观体验活动。小朋友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学习室、内务等,消防队员就如何报警、灭火器材的常规使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让孩子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昌溪学校通过警校共建,强调不能要求16周岁以下的学生参加火灾救援,但作为学生要加强对消防知识了解,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在危险境地学会自护自救。

  新安小学、深渡中心学校等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让师生在万一发生火灾的情况下,能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各校还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宣传标语、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做好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和谐。(王政善 罗小静 吴紫庭)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