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美丽庭院”大评比 乡村振兴展风采

作者:吴蓉 刘英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2-08-09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屯溪区奕棋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到查塘村开展“美丽庭院”检查评比活动,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每到一处,评比组严格对照评比标准,入户细致查看房前屋后、庭院角落等,并与农户交谈,结合实际进行现场评分。评估现场,大家被庭院美景深深吸引,庭院内物品摆放整齐,形态各异的花盆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在大片碧绿的映衬下娇艳欲滴。夏末初秋的阳光洒满质朴又充满生机的农家庭院。很多庭院的设计别出心裁,闲置砖头摆成了花墙,简单的篱笆被编出各种花样,瓶瓶罐罐变身插花种绿的神器,废弃瓶罐都成了实用的花盆。这些变废为宝、变破烂为神奇的设计,使小小的庭院变得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体现出多元化、经济化、特色化的特点,形成“一院一景”的村庄新景象。

 

  庭院内外遍地芬芳,室内一尘不染,绿植随处可见。“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奕棋镇妇联主席刘英表示,下一步,镇妇联将依托“一米菜园”创建活动,持续加大“美丽庭院”创建力度,严格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街巷美”的要求高标准打造,通过观摩评比、经验交流、示范带动等方式,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生态优美、人民幸福”新奕棋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吴蓉 刘英)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