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富堨镇:打造最干净城市 开展镇域河道水域洁净行动

来源:歙县富堨镇 时间:2022-08-04

  炎炎夏日,河道内的枯枝、白色垃圾,不仅影响了河道景观,还极易滋生病虫害,破坏河道水质和生态平衡,影响村民居住环境。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美化村容村貌,歙县富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计生协等积极组织志愿者、党员、计生协会员等对镇域内的富资河、白沙河等河道集中开展水域洁净行动。

  整治行动中,各村居对镇域内较大的富资河和白沙河等出动人工打捞船,分区域进行巡回打捞作业,将河面漂浮垃圾打捞清理,并及时清运,避免二次污染;在河堤周边,志愿者们用铁铲和钉耙、铁钳等清理工具,仔细地搜寻着河堤上每个角落,对河道沿线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有的党员志愿者下到河里对漂浮物进行打捞,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下一步,富堨镇将持续加大河道巡查保洁力度,巩固此次整治成果,努力维护好辖区“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河水环境,为黄山市打造成全国最干净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