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党员示范亮身份 服务群众暖民心

作者:吴蓉 孟登文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2-08-04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牢固树立“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窗口服务理念,近年来,屯溪区奕棋镇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员示范岗”创建,在镇、村为民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微笑政务服务活动,充分激发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员亮身份、摆责任,研究业务、热情服务。今年以来,镇村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10854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与此同时,该镇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推行党员路长制,每名党员负责联系包保相应路段和重点节点,按照定人、定责、定岗、定路段、定节点“五定”岗位责任制,划分党员责任区41个,并将路长牌上墙悬挂,提高党员身份意识。目前383名党员路长累计包保整治提升节点465个,今年以来,结合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54次,带动8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

  此外,该镇积极推进党员联户连心“微调整 精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持续发挥44个片组联户微信群最大效用,不定期通过微信群对联户工作进行提示,通过微信互动相互监督激励。今年以来,党员联户长累计走访联系群众2600余次,为民办实事90余件。

  下一步,奕棋镇将依托党员联户连心“微调整 精提升”工程,推深做实“党员示范岗”“党员路长制”等,优质服务、树立形象,加快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机关干部队伍,做好群众的服务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夯实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为民服务一线。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