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徽城镇:“三字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张悦敏 来源:歙县徽城镇 时间:2022-08-04

  徽城镇立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从人才选拔、思想教育、效能建设着手,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关键能力。

  以标准严“选”。注重优化镇、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结构,选拔出政治素养好、服务热情高的优秀人才。目前镇机关“90”后干部30名,23个村(社区)共有村“两委”干部166名,其中“90后”村(社区)“两委”36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升至71%,有效推动镇、村(社区)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同时加大从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发展培养村(社区)后备干部力度,搭建锻炼平台,将优秀的年轻干部拉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让一批年轻有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以学习促“进”。结合镇党委实际,大力实施精准化常态化的思想教育,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安徽干部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镇、村(社区)干部自主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各项政策,上半年累计完成点击量20000余次;线下充分利用党员大会、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团组织引领学、青年干部参与学,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与市“四千工程”体悟实训,镇、村(社区)干部赴外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思路。截至目前,镇、村(社区)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实现镇、村(社区)干部培训全覆盖。

  以规矩明“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强化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全体镇、村(社区)干部思想防线,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警醒作用。今年以来,全镇围绕文明创建、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防溺水等重点工作,镇纪委不定期开展干部效能督查,加大对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监督,每月开展考勤打卡专项督查、值班督查及疫情防控在岗情况督查等,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