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谭家桥镇:四好农村路建设美好“线条”绘就美丽画卷

作者:江鹏 欧阳如晨 来源:黄山区 时间:2021-12-03

  “以前我们这大车走不通,现如今好了,村里新建的宽敞水泥路直接就通到205国道上面,什么车子都能走了。”近日,黄山区谭家桥镇东黄山村村民毛四海喜悦的说道。

  毛四海说的这条路位于东黄山村留三组,是一条贯穿村庄内部的主要道路。以前这条路宽不足2米,路窄车难行,大一点的车更是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村里早就想把这条路拓宽了,今年把资金争取到了,修路的过程中村民们也都非常配合。”东黄山村两委负责人丁春和介绍。今年以来,东黄山村通过整合民生工程、一事一议、道路交通等资金,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于年中正式动工对这条路进行拓宽并建成通车。

  除了留三组村庄道路,最近完工的还有长罗村江家新村道路。这条路原本是村民们进山生产必经之路,是一条杂草丛生的土路。近年来随着居民住房的不断外扩,以及村民农业生产机械化的普及,这条路的全面硬化成为村民们的刚需而逐渐被村里提上日程。今年,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这条路完成了全面硬化,一车车的玉米、稻谷伴着一路欢声笑语运到村民们的粮仓内。

  农村公路不仅让农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更能成为进一步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谭家桥镇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工程项目以及道路安防工程总长近5公里,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一条条美丽的“四好农村路”犹如一道道“星光大道”,在谭家桥镇的田野间、乡村里、山林中铺展开来,绘就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出行便捷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