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西递镇:劲吹文明之风,打造画里西递

作者:何妍 来源:黟县西递镇 时间:2021-10-28

  自年初以来,黟县西递镇党群同心,齐心协力将其打造成宜居、宜美、宜旅游的文明古镇。

  强化宣传浓厚创建氛围。以西递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集多个功能室为一体,为群众提供科普阅览、体育健身、市民宣讲等休闲娱乐场所,极大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明生活。室外每间隔20米都设有公益广告,并通过宣传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西递镇村的乡风文明、道德风尚、传统节日习俗、身边好人……,浓厚了至善至美的乡村民风,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点亮文明乡村。西递镇和6个行政村共拥有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共有登记在册志愿者人数665人,自年初以来开展公路沿线卫生大扫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景区节假日志愿引导咨询服务、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90余次,志愿红马甲温暖人心,志愿红马甲汇聚成文明之光点亮西递镇村。

  环境整治打造最美西递。西递镇文明办联合景区管委会、执法大队开展集中环境整治60余次,严禁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问题,倡导“一盔一带”行动,规范自行车、电瓶车摆放问题。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40次,重点打击占道经营、严禁接头拉客等乱象。规范的秩序,有力的管理让这座画里乡村更添几分魅力。(何妍)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