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美溪乡:筑牢反诈“安全网”守护百姓“钱袋子”

作者:鲍金文 来源:黟县美溪乡 时间:2021-10-25

  今年以来,黟县美溪乡坚持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反诈宣传的范围,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百姓防范意识,提高百姓识骗防骗能力,筑牢反诈“安全网”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幸好你们前期反诈宣传提到的冒充亲属诈骗,在我接到诈骗电话时才会多个心眼,才不会上当受骗。”黄姑村周叔叔感激的说。在美溪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传播者、宣传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以现场发放宣传册,讲解防诈知识,提醒广大百姓增强防骗意识,擦亮眼睛,坚决防止上当受骗,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警示大家时刻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相信主动联系自己的各类客服,亲朋好友借钱转账要当面去核实,不给陌生账户转账,不扫陌生人发的收款码等。在学校,老师还通过学生家长群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进一步扩大反诈的宣传面。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开展了“反诈骗”宣传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集会、进景区等活动,组织全乡干部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4次,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1800余份,关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