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秋季油菜栽种忙 待到来年花海见

作者:吴蓉 查永忠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1-10-25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眼下,正是油菜栽种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屯溪区各村,随处可见村民们活跃在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地开启了油菜栽种热潮。

  “大家动作都快点哈,我们今天得把这块地种完。今年的油菜苗长得壮,明年肯定能收不少菜籽了。”10月23日上午,在该镇江村绿野家庭农场油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分工有序地忙活着,移苗、栽苗……不一会儿,身后就栽下了一大片油菜,绿油油的菜苗迎风摇摆,场面格外喜人。

  “我家农场去年种植油菜收成还不错,今年就接着种了,并且还扩大了种植规模,我现在干劲可足了,就等着来年的大丰收了。”基地负责人吴国均一边栽苗一边高兴地说。

  同样在该镇瑶干村,田间地头一派火热的秋种景象,村民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油菜种植,播撒来年丰收希望。

  据了解,种植油菜不仅可以提高耕地使用效率,解决冬闲田问题;还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奕棋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开展油菜种植,同时积极组织“春晓”志愿服务队等农业服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待到来年三、四月,屯溪西郊将是一片醉人的油菜花海。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