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作者:吴蓉 汪征峰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1-10-22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屯溪区奕棋镇在服务企业中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破解难题,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逐一研究、及时解决,努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驻企服务增温度。深化“驻企服务”,建立定期走访、研究机制,实现由“企业走上来”向“政府走下去”转变。组建“1名党政班子成员+1名部门负责人”12个工作专班,向全镇34家重点企业派驻“驻企服务专员”,1-9月帮助解决融资、备案、用工等难题50余个。

  项目建设加速度。结合年度目标倒排计划,促进项目按计划及时推进。1-9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9亿元。并聚焦上级政策、发展规划、产业转型等关键节点,积极编报一批“重大新优快”项目,打好明年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基础。

  双招双引拓广度。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镇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长三角地区城市开展招商考察5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苏州开展体悟实训。1-9月,新签招商引资项目71个,实际到位资金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49万美元。(吴蓉 汪征峰)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