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镇:电教远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李珊 来源:黟县碧阳镇 时间:2021-10-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阳镇通过开展电教远教特色活动,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具体化、精准化上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抓实学习实效,增强向心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电教片融入各类培训的一项课程,明确要求一次培训中有不少于30分钟党史教育视频学习。碧阳镇21个电教站高密度,高频次持续开展《党史故事100讲》、《百年誓言》、《博物馆里的党史》等优秀党史教育节目展播,这是碧阳镇积极发挥电教远教优势推动主题教育延伸扩面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镇级和各村居共举办培训、系列学习150余次,先后组织1000余人次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等电教素材。

  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新活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课形式,组织镇、村、居干部和普通党员500余人前往皖南特区机关旧址纪念馆、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金家岭、柯村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峥嵘岁月。同时大力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革命故事、典型事迹,精心制作《赤胆忠魂》(记录黟县第一位共产党员汪希直)、《牢记初心为人民》电教片,并结合电教远教进培训课程、进红色基地、进党员家庭、进公共显示屏,拓展学习教育范围,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抓牢宣传意识,提升拓展力。积极成立“送教送学上门服务队”,组织机关干部、镇村居党员为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企业党员送教送学上门200余次,实现基层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一个不少、全面覆盖;加强各支部,各村居协同配合,充分利用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公共LED展示屏,打造古黄村电教远教广场,将党史教育微视频播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传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