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岩寺镇: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作者:童文花 来源:徽州区岩寺镇 时间:2021-01-16

  “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下体温……”1月15日在徽州区岩寺镇下街社区党员大会活动现场,下街社区办事员方菲正在为前来参会的党员程爱珠测量体温。

  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高校学生返乡,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控制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岩寺镇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村居疫情防控阵地,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疫情防控网络扎得更牢、织得更密。

  连日来,该镇300余名镇村干部,深入村(居),入户发放《致全区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8000份,张贴《徽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号令》100份,利用广播、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村组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与在外务工、就学人员联系,及时掌握人员轨迹,每天报送摸排人员信息,建立省外返乡人员明细台账。截止目前,该镇共摸排省外返乡人员214名。

  据了解,该镇还强化健康意识宣传,各村已开展环境整治和卫生消杀18次,要求人群密集场所进出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等,提高居民个人防疫意识和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的消杀防控意识。同时该镇还储备口罩2万只、84消毒水52瓶、额温枪20支、帐篷60顶、折叠床40床等,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全镇上下严阵以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童文花)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