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雄村镇:“声”入人心 共“画”愿景

作者:汪邦华 来源:歙县雄村镇 时间:2021-01-1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中央最关心的还是我们基层的农民群众,不远的将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我们所期盼的民生问题都将得到解决,我们要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五个振兴’科学论断的指引下,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日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雄村镇浦口村,该村为2020年安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经过不懈努力,该村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成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网红打卡地。歙县县委党校老师宣讲刚结束,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现场30多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讨论声此起彼伏,气氛活跃。

 

 

  歙县雄村镇党委、政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请进来”“走下去”“学行一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邀请县对口联系领导为全体镇村干部授课;延请县委党校老师赴村宣讲;整合驻村工作队、联村班子成员组建了6支宣讲队伍,深入村组开展宣讲。各村党总支还聘请部分党员骨干为“义务宣讲员”,指导党员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先锋”等平台在线学习,利用广场、集市党员群众相对集中地点,用家乡方言和浅显易懂的话语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

  在盆景基地、在田间地头,宣讲小分队步伐从未停歇。在鲍庄村宣讲现场,村民方少建说:“近些年来,我们镇里、村上确实发生了巨大变化,旅游公路越来越漂亮,进村的扶贫道路也进行了拓宽硬化,生产资料、人员进出都十分方便。村里生活垃圾也每天有人清扫转运、农田水渠修建也越来越重视,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听了全会精神宣讲,更加了解党中央对未来农村发展的规划,我们很期待,也很有信心。”(汪邦华)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