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新江村:浓情腊八 品赏名俗

作者:胡敏慧 来源:屯溪区新江村 时间:2021-01-15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的节日和腊八的习俗,在腊八来临之际,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联合鸿智幼儿园开展“浓情腊八,品赏民俗”主题活动。

  

  

  活动中,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红红火火的祈福卡,表达对新年美好愿望的祝福。大班老师正在生动有趣的讲述关于腊八节的故事、介绍制作腊八粥所需的大米、红枣、红豆、莲子等多种食材。最后老师和幼儿们一起用这些食材制作美美的手工——腊八粥。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由来,还锻炼了想象力、动手能力以及创造力。通过听、看、做、剪、贴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了解腊八习俗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胡敏慧)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