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小红薯深加工成“甜蜜经济”

作者:郑宏 来源:歙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歙县长陔乡长陔村村民在漂洗、蒸煮、烘焙山芋枣。

  山芋枣是安徽省歙县长陔的特色农产品之一,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有农民将红薯蒸熟、烘焙制作成为家常食物。随着人们对饮食认识的深入和观念的转变,长陔制作的山芋枣因味道香甜、口感软糯被当做了一种绿色保健食品,越来越受欢迎,远销外地,如今山芋枣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富民大产业,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的途径。

 

  歙县长陔乡地处深山,土质优良,特别适合种植红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乡因地制宜,把种植红薯作为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的首选。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农户宣传指导,扶持种植大户,推广良种良法,引进多个优良品种,增加了红薯产品的附加值,通过加工制成山芋枣、山芋条等产生经济效益。目前长陔乡红薯种植面积已近万亩。

 

  在过去,农民种植红薯是为了保障温饱,如今日子好过了,红薯由原来的粗粮摇身变成了“金疙瘩”,红薯产业被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许多群众靠种植红薯走上了富裕路。(郑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