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溪口镇:村干部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作者:汪士奇 佘发恨 来源:休宁县扶贫开发局 溪口镇 时间:2020-10-27

  秋日的溪口,美丽的田园风光宛若一幅幅画卷。10月27日,在休宁县溪口镇江潭村鸿明家庭农场内,几位贫困户正在百亩农场里辛勤的劳作,有的驾驶着“哒哒”的拖拉机在欢快的耕田,还有的结伴打着农药。

  据了解,随着农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在外务工,造成部分田地荒芜,而留守在家的贫困户和老人因缺乏增收渠道,造成收入甚微。为此,江潭村党总支副书记冯天财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经过几番思索,2013年,他果断流转了土地600亩,开展水稻、油菜和经济农作物轮种方式,仅去年就收获水稻30万斤,油菜籽4万斤,并销售其他经济农作物收入50万元,除了成本外,他也获纯利近20万元。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冯天财不忘村里的贫困户。主动聘用吴成家等8户贫困户在农场务工,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并按照工种给予每天60至100元的务工工资,使8户贫困户每年能在农场务工达7个月,年均可增收1.5万元。

  “下一步,随着农场经营效益的提高,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使他们共同增收致富”。江潭村党总支副书记冯天财对农场未来愿景充满信心的表示着。(汪士奇 佘发恨)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