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长陔乡:万亩红薯喜获丰收 农民笑开颜

作者:汪庆勇 来源:歙县长陔乡 时间:2020-10-27

  眼下正值红薯上市旺季,在歙县长陔乡,近万亩的红薯喜获丰收,一片片红薯地绿意盎然,一串串红薯映红了村民的脸,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日,该乡的红薯开始采挖了,红薯地里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一个个体态饱满的红薯也漏出头来,满地的红薯排列成行,一堆堆、一簇簇,甚是喜人。

  据了解,红薯产业是该乡的传统产业,一直备受群众喜爱。为做大做强红薯产业,稳定薯农收入,该乡通过品种改良,引进含糖率高、口感好的高产优质品种,引导贫困户规范、改良红薯产业,通过品改,该乡红薯产业产量提升、品质提高、销路不愁,亩均产量达1500公斤,年产优质红薯干200余吨,红薯产业产值达3200余万元,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农产品。(汪庆勇)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