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海阳镇:“福星孝星”花落海阳

作者:张国宾 来源:休宁县海阳镇   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休宁县海阳镇卫计办一行将“第九届安徽省孝星”和“第二届黄山市福星”的获奖证书分别送到了海阳镇居民袁海利和黄寄升手中。“第九届安徽省孝星”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卫健委和省老龄办主办,黄山市仅有2个名额,而“第二届黄山市福星”的评选则是为了表彰“乐观豁达、老有所为”的本市老人。

  百善孝为先,“孝星”获得者袁海利不仅将年迈的父母接到县城与自己同住,尽心陪伴,嘘寒问暖,还每天花费两个小时推着轮椅带母亲逛街、访友,成了县城居民眼中一道“尊老敬老”的亮丽风景。此外,他还热心公益事业,用一件件“凡人善举”帮助他人、温暖他人。行医六十载,“福星”获得者黄寄升老人不仅自己为偏远山区百姓医治病痛忙活了一辈子,还将自己的五个子女培养成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可谓“医者仁心”的典范。到了晚年,黄老家儿孙满堂、子女孝顺,名副其实的“福气满满”。

  近年来,海阳镇卫计办不断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持续发掘助帮老助老的身边典型,以扎实的工作和广泛宣传促进了海阳镇的老龄事业不断取得向前发展。(张国宾))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