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小川乡:“一盔一带”护安全 文明出行植于心

作者:洪玲玉 来源:歙县小川乡 时间:2020-10-27

  为了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乡村交通安全意识,小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小川警务室深入小洲村街头巷弄,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村委会、商铺门口、乡村主干道上,民义警对往来驾乘人员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宣讲,引导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通过现场宣讲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促进群众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还鼓励驾乘人员加入小川乡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在自身安全意识提升的同时,带动街坊邻里一起安全出行,守护家园道路平安。

  今年以来,歙县小川乡使用“政警民”多方联动乡村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利用网络广传、实地深宣、多方带动的形式,广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理念人人知晓,更是提升文明交通品质的具体行为,为文明创建持续发力,把“文明”根植于群众心中。(洪玲玉)

  

责任编辑: 焦莹